迷妹人生 ♥


這個好像要從小寫起XDDD
這篇打了一個禮拜完全久~

我想我的迷妹人生是從國中開始的
Kinki Kids是我的啟蒙偶像
那時候自從看了To Heart之後就完全迷上堂本剛

真的是帥到不行
跟現在的大叔模樣完全截然不同XDDD
那時候Kinki的歌有很多首就算是現在聽起來也十分好聽
完全不退流行啊

這是他們2014年的表演
(現在看起來真的是老了很多啊XDDD)
唱了兩首以前的歌給大家回味一下~



我妹那時候著迷的是堂本光一 我是堂本剛
只要問到認識Kinki的人就會逼問他們支持誰
說真的國中生真的超級偏激常常都差點要吵架XDDD

所以每一個月出的傑尼斯專屬雜誌Wink Up可是每期必買
買完還會帶去學校跟朋友分享
抱持著愛屋及烏的心情
幾乎每一篇訪問都會認真研讀
那時候連傑尼斯小子(還沒正式出道的練習生)幾乎也都認識
其中包含了很多關8、KAT-TUN的成員都還是小孩子

那時幾乎每戶都有電腦
我會瘋狂的列印關於傑尼斯的任何相關消息
然後研讀(讀書有那麼認真就好了)
一天到晚都被罵說很浪費墨水
所以我都等我爸媽去睡之後偷偷印XDD
當時還是撥接時代每次半夜用電腦都超怕被發現的~

因為著迷於日本偶像
所以那一陣子就開始大聽日本流行樂跟大看日劇
還硬是背了五十音學了一些些日文
很喜歡深田恭子、菅野美穗、安室跟宇多田等等
護貝小卡什麼的都是必備的XDDD






然後好像國二還國三的時候
忽然注意到五月天
幫他們找了一張高清又尷尬的年輕照片XD
因為看到電視上在播他們的Live演出
然後就默默去買了168演唱會專輯(那時候剛出)
當然也就把前幾張專輯補齊了

那是一邊讀書一邊聽廣播的時代
有一陣子五月天有自己的廣播節目
跟我妹還很積極的拿空白錄音帶錄起來
五月天有一陣子還有自己的電視節目
OK la也是必須錄下來的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棒
雖然現在好像都無法聽也無法看了

不過我比起我妹比較不是那麼激烈的粉絲
所以在你要去哪裡暫別演唱會的時候
我並沒有參與到大家在雨中大哭的片段(我妹倒是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十分可惜

在這裡必須稱讚一下五月天
真是越老越還童越帥氣!!!




高中的時候五月天貌似出了神舞跟時光機
但是因為好像沒有特別打到我
所以他們被我打入冷宮好一陣子

我本來聽歌的range就挺廣的
加上參加吉他社的關係
接觸的音樂又更廣了一點點
高中的時候也是各式各樣的歌都有聽
台灣創作型歌手、國外樂團等等

高中的時候比較常聽一些華語歌手
有時候會去參加一些簽唱會
像是陶喆、戴佩妮、F.I.R我都有看過他們現場
高中的時候學校活動很多功課也很多
所以比較沒有什麼時間
印象中並沒有特別著迷於誰







大學的時候因為開始有了自己的時間
然後一開始就認識了蘇打綠
從大一就開啟了我的超激進跑場狀態
不管是校唱或是商演都盡量去參加
後來算一算我竟然也去了40幾場Live
打綠就是我的人生支柱啊~~~

想想真不虧是年輕的時候XDDD
我那時候真的超愛蘇打綠
在他們出第一張專輯的時候其實去看他們表演的人都還不算太多
我第一次在紅樓看到他們的時候台下也只有不到50個人
連樂器都是他們自己拿上台setting之類的
那時候在上台前後都還可以跟打綠聊天拍照之類的
回想起來真的很奇妙啊~



也因此認識了很多台灣獨立樂團跟外國歌手
因為打綠都會翻唱很多好聽的歌
去了很多live house真的很幸福
漸漸地也成為了排隊&買票的達人




不過也因為大學同學之中也有五月天的粉絲
那段時期的為愛而生後青春期的詩有打中我
也跟著跑了好幾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除此之外也跟著朋友去看了好幾場演唱會
像是孫燕姿、梁靜茹、林宥嘉等等
大學時期是聽最多Live的了
那一陣子也是接觸最多台灣音樂的時候了






同時我也是看最多日劇的時候
比較執著於演員的狀態
如果有喜歡的演員就會想把他/她所有的戲找來看
對我來說有到達這種程度的人有蒼井優、上野樹里、二宮和也
大學時期最喜歡的是交響情人夢
加上他應該是我第一部一直瘋狂重蕊的一部戲
(前一陣子拍了韓版的我真的只看不到五分鐘就默默關掉了...
一定是因為我對於日版真的太過於喜愛!)

那一陣子也聽了很多日本音樂
也發摟了很多日本樂團跟歌手



不過人總是會突然發瘋的......



然後再快畢業的時候看了一些韓劇
這個時候因為看了My Girl就完全超愛李準基
當時剛好他大紅的電影王的男人在台灣上映
還有在特映會現身
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很奇妙
因為朋友剛好有票所以就莫名奇妙的參加了
然後也第一次團購了王的男人的海報
(但是經由幾次搬家之後就消失了XDDD)
那陣子超級喜歡他主演的狗與狼的時間
後來竟然還重看了一次還是覺得真的很推薦啊!!!!
那好像是我第一次那麼誇張的發摟韓星
但是在我發摟沒多久之後他就默默地去當兵了...

大學的時候主要都是看on檔的日劇
韓劇的部分就是會等整部結束在找大家推薦的來看

那一陣子也開始有看一點韓綜
兩天一夜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看的




接下來大學畢業之後就到美國念研究所了
那一陣子剛好日劇都不是非常吸引人
所以就開始看起庫存的韓劇
幾乎推薦的戲劇都看了
那一陣子看了City Hall、傻瓜、檢察官公主、Pasta、On Air
真的都很好看



然後當時Super Junior在台灣非常紅
(Sorry Sorry之後)
朋友們也都趕上了這一段潮流
每天都看到他們開心的分享
那一陣子剛好是他們第四張專輯Bonamana發行
覺得那首歌莫名洗腦
所以有認真的發摟一陣子將每個人的名字記下來
不過那時候只有10個人活動XDD
所以後來發現我其實還是有幾個不太熟悉的人~

那一陣子雖然有發摟但並不是太過於激烈
只記得那時候很喜歡圭賢的聲音
覺得很好聽這樣
有微微找一些他們上過的節目來看
但是好像並沒有真的陷入~

那之後也開始看強心臟
所以對於銀赫、神童、利特就滿熟悉的
其他人的話因為周圍本命是東海
還有我妹的本命藝聲會注意一下
其他並沒有太過份的關愛
後來也沒認真發摟這樣




同時在朋友的推薦之下
開始聽BigBang之後徹底對韓國流行音樂改觀
覺得真的超級好聽
很喜歡G-Dragon的才華
再加上他們也其實也滿常上綜藝節目的
所以對他們也算有不錯的認識
出了新歌也都會發摟~

所以在這之後我就滿常會聽一些韓國歌曲這樣
不過也比較限於看看MV不錯的話就會發摟
並沒有特別著迷於哪個團體這樣
幾乎各式各樣的歌都會聽一下




但是我也很常看了韓劇之後會去找一些偶像的歌來聽
例如 MissA秀智、T-ara智妍、Apink恩地初朧、B1A4 Baro、
CNBLUE、FTisland
等等
我覺得他們在戲劇裡有吸引我的地方
會想要進一步認識
所以會去聽他們的音樂

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偶像會出來演戲
老實說這招對我來說真的還滿有用的

我本來就不會認識每個團裡面的人
(韓國每年都會出新團每個團都至少四個人以上
怎麼可能每個人都認識!!!!)
所以他們只要出現在我有看的電視劇裡
我就會默默開始關注一下
不過也要他們在戲劇裡面表現得不錯才行XD





接下來很長時間都是輪流看韓劇跟韓綜
韓劇就不用說了看了很多
不過說真的我韓綜追得更勤
就是以一種打發時間的心情
因為上班之後總是希望可以看一些歡樂的東西啊~

長期下來每週都會看/看過的有:
跑跑人、無限挑戰、兩天一夜、Kpop Star、
爸爸我們去哪兒、強心臟、花樣旅行系列、上流社會、
神話放送、四男一女、WHO IS NEXT、Genius、Roommate、
MIX & MATCH、Crime Scene犯罪現場、我是歌手
等等

其實真的看了滿多的
在這之中大部分是因為推薦看的
或是有我想看的點或是我真的太無聊
看了之後就默默發摟這樣

不過比起韓劇
在看了之後韓綜之後因而飯團的真的很少
大部份都是配飯吃然後呵呵呵的看





不過在這之中有一個真的很特別




就是神話放送
一開始真的只是想打發時間
從路人推薦的集數跳著看
然後後來就默默全部看完了
真的超好笑超有趣的
越看越喜歡神話
不虧是出道15年的團體
內功十足啊每一集都充滿笑點!
後來找了他們以前的節目來看、歌曲來聽
還買了DVD真的很熱血啊~



那個時候也剛好是他們停止活動之後的久違的回歸
就被Venus電到了 真的是一首讓人中毒的歌曲
明明就已經出道15年的中年男子
但是真的很有魅力

我覺得他們應該算是我真的第一個飯上的韓團
沒想到竟然一開始就迷上中年大叔
會認真找以前的影片和專輯、po了版友文加入後援會、存圖等等
還有因為他們真的出道了非常久
所以實在沒辦法完全發摟完畢
但是我真的有好一陣子沈浸都在神話的世界裡就是了XD

對了因為前幾週SBS人氣歌謠800回特輯
還特別請神話來表演
不得不說真的超級帥氣
唱了他們的兩首熱門歌曲T.O.PBrand New
在這裡附上我最喜歡的歌Brand New跟大家分享
每個人的造型都超帥氣的
(尤其烔完有種還童的感覺XDD)






不過說真的這也不過是2013年春天的事而已...
在這之後的我就另外寫吧
分別是INFINITE跟VIXX

會跌入這兩個團都是最近的事情
想寫的也特別多呀!!!




Jessie W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