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花樣年華 on stage: epilogue in Taipei


-

前言



現在回想起來,這防彈坑,簡直掉得又急又快。


雖然掉坑已經一年多了,好像還沒真的為他們認真寫過什麼。
(VIXX是因為之前待業又有愛的關係,就悠哉的寫了一堆)


一開始是看到他們上班路的圖,好像是五月一號還二號的時候,過了幾天他們第一次得了一位,我當時還非常意外他們之前沒得過一位。接著就看了幾場Live影片,認人MV,結果I Need U (Original Ver.) MV一出,看完五遍,就覺得很不妙。每一幕都好美,每一段都寓意深刻,每一個聲音都好好聽,好想要截圖(完全強迫症)。其實當時有要為了MV寫一篇文的,但是後來一面寫就一面覺得偏離了本來的想法,一面發現更多的細節,想法接不起來就放棄了。(不過...一直到現在花樣年華的概念看起來還是進行式呢!是說這篇文章我從演唱會後一週就開始打了,然後就遺忘了他好一陣子,要快點趁想到的時候快點把這篇打完XDDDD)

整個過程拉著我妹一起,兩個人相輔相成,真的就是一轉眼就在坑底。

當時是2015年的5月初。

然後就漸漸的,對防彈的關注直線上升。朋友也常常因為這樣嗆我,但遇到真愛我也沒辦法控制(最好是)。也可能因為從去年五月開始,防彈幾乎毫無間斷的回歸,甚至為他們的健康憂心過。而實際上,真的也因為行程過於密集,影響了他們的健康,尤其是去年年末的時候,害我那一陣子心情都非常憂鬱。不過怎麼說呢,果然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要去追夢還是要追星(恩???),沒有健康就辦不到啊。



說真的,一開始雖然是膚淺的顏飯,但是,防彈最打中我的地方,應該是因為他們對音樂的執著,還有他們的音樂概念,還有他們是一群神經病!!!(沒有要討論這個)

以繪畫為例子,如果VIXX的概念是像Andy Warhol嚴謹的使用自己的色彩重製了既有的形象,那防彈應該就是像Jean Michel Basquiat一樣自由魯莽又奔放的展現自己的可能性吧。明明在同個年代時期,也可以擁有完全不同的調性,各自有值得欣賞的地方。

這次花樣年華系列,讓大家看到了他們的才華。越來越多喜歡他們的人,而成員們一如既往的努力,所以當我們回頭去看他們以前的作品,也只會是驚豔而已。花樣年華系列的調性,跟以往的專輯不太一樣,但是做為一個比較柔性的轉換,環繞著青春與夢想的主題,也是他們一直以來所訴說的概念,沒有走調。只是比起以前那樣強烈的中二概念,這次更貼近大眾一些而已。




-

演唱會當天心得



看完之後根本就是一個大失憶的狀態,事後才能東拼西湊的重整出一個完整的回憶。首先不怕死的決定衝了搖區,在6/9逼近的每一天,都覺得沒有任何實感。大概是到了當天早上把阿米棒放近包包的那一刻,才有了點實感。

跟小夥伴吃完午餐,抵達新莊體育館人已經滿出來了。我本身對於飯製的東西不是太有興趣,小夥伴們也都很頹廢,直接坐在陰涼處聊起天來,運氣很好的避開了下午的滂沱大雨。大約三點半的時候跟人約好換了Young Forever的金泰亨小卡,然後也同時意外的換到閔玧其小卡簡直心情超好,然後就去整隊了。

「求票~~~」這樣淒厲的吶喊聲一直迴盪在前廣場。一開始還覺得好可憐,但是後來慢慢覺得,這根本擾民。如果我是附近鄰居,一定會對防彈觀感很差;又,如果我是有多票的人,我真的也不會輕易得靠近這樣的孟姜女。個人覺得,求票的正確方式,應該是在顯眼的地方,默默舉牌子說你需要哪區的什麼票。

不過可能因為整隊時才到隊伍的關係,手幅什麼的都沒拿到,不過這種東西一樣演唱會完之後一定會爛掉所以我也不是太介意,想說手上有阿米棒、心中有愛、還有喉嚨可以大聲應援就好了呢。


進場之後,對於到底該靠近主舞台或是延伸舞台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靠近延伸舞台一點,畢竟主舞台離的不遠,就算靠延伸舞台也可以看得很清楚。開場前也還算愉快,跟隔壁阿米聊聊天,大家一起對MV尖叫,一起大力的應援,雖然老人如我一直在想說大家還真是活力四射阿我就pass了,但是FIRE出來還是不自覺一起喊了。




然後,六點,好準時的開始了。

開場前問了妹妹覺得第一首歌會是什麼呢,她說應該是intro吧,然後就響起了Intro:花樣年華的旋律了。本來還以為閔玧其要單獨開場(最好是),大家一起出現了,隊形是RUN。

本來還在猜測我的喉嚨可以撐到第幾首,原來唱完Danger就要死了。金泰亨太奸詐竟然把他嘶吼的副歌都交給現場阿米,這樣喉嚨怎麼可能不爆炸。


不過接下來的枯葉接Tomorrow讓我整個覺得死而無憾(誇張),尤其枯葉唱完之後還脫了外套簡直是帥到不行,Tomorrow的前奏有經過改編一開始還聽不出來,但是在枯葉結束的那個瞬間,我就說了下一首好像是Tomorrow,猜中的心情很激動,很開心地立刻開啟本命focus,大力收看這支舞,不得不說這首真的超好看!!!

然後Love is not Over & 主唱賴的House of Cards簡直超好聽,金泰亨就站在我眼前,感覺好神奇,慢歌的時候其實台下的阿米也幾乎都有跟著唱,只是沒有唱得很大聲。

之後南俊的solo簡直是太太太太太帥氣,本人簡直閃閃發光到一個不得了欸。這就是生人的力量啊XDDDDD 看完演唱會排名真的是會變的XD 不過南俊出來的那段就是第一波人浪的高潮,我妹大概是死命抓著我,才沒被沖散。不過在演唱會後半段我們就真的完全失散XDDD


其他比較有印象的部分,大概是對於孩子們的體力佩服得五體投地,然後實在非常喜歡Save Me出來的那套紅色衣服!!! 緊接著的Cypher PT.3: KILLER真的超帥氣!!!! 雖然他們都在延伸舞台,我只能看到背影但也還是好帥!!!

看完演唱會之後我還去認真的找了一下這首的中譯歌詞,雖然以前好像也看過但已經遺忘的差不多,但是因為演唱會加上三週年金泰亨又熱唱了一次這首,就覺得好像應該要更好好看一下這首到底在寫什麼。一面覺得,啊Rapper真的是不好當啊,歌詞什麼的都好酷啊,然後要好好的用自己的聲音自己的方式唱出來讓人家聽懂也是很不容易的事呢。





不過說真的演唱會中後半段我基本上算是滿失憶的,所以流水帳什麼的完全沒辦法。其他印像最深刻的大概就是ment孩子們全場英文啊,他們太高估臺灣人的英文能力了啊,雖然自認為英文還不錯,但是大概只有南俊講的我比較聽得懂吧XDDD 其他孩子基本上應該幾乎都是背稿的,我覺得還滿可惜的,雖然南俊說語言的隔閡、實際上的距離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他們現在就在這裡什麼的,他們看到我們的真心,然後什麼我終於知道台灣為何是巡迴的第一站,但是...其他人講的話我幾乎聽不太懂欸阿哈哈哈哈XDDD 你們不如講韓文吧!!! 我想台下的阿米應該非常多人的韓文都比英文好吧XDDD 像忙內最後的感言有一小段慢慢地講了韓文,我就覺得很棒XDDD

是說首場真的不是很好啊,聽了太多身邊的ELF抱怨過這件事,本來覺得不怎麼樣,但是真的,台灣除了是巡迴首場 & 跟三週年時間很接近 (還好還有這個) 簡直什麼都沒撈到啊!!!! 我也要台灣場限定毛巾啦吼!!!!!!!!!!!!!!


還好我覺得至少孩子們對於排字&應援這些事,看起來非常開心就是了,然後還有朴智旻在I Need U大合唱的時候自己唱錯段也很有趣,然後還有一段金碩珍自己偷偷準備了中文「你們就是我的全部」,其他孩子們還很好奇他講了啥 (不過看來他之後每場都有特別準備就是)。我覺得台灣阿米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不給麥克風唱的滿大聲,給了唱得更大聲(嗯?) 閔玧其對於大家幾乎每首都跟著唱也很開心。我也還是滿以身為台灣阿米為傲的(雖然每次接機什麼的都很驚悚!!! 希望大家還是理性一點好)




-

關於搖滾區心得



在搖滾區看演唱會,對於舞台特效什麼的,絕對是完全沒印象的。為什麼?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在盯著本命啊。怎麼可能看的到後面的影片,或是整體特效呢? 我想這也是看偶像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因為愛,所以只能無限放大自己的眼睛的焦距,希望可以把本命的每一個動作跟小表情盡收眼底。但也因為這樣,可能失去了一些,看到完整群舞的機會,或是錯過了其他人可愛的小動作。這也是難以避免的事,有一好就沒兩好,人生總是要取捨一下。


話說回來,整隊前本來想說要去一下廁所的,結果因為排隊的人太多而作罷。朋友就說,反正在搖滾區,進去之後就不會想上了。果然沒錯,我進去之後,每兩三首歌喝一口水,最後都變成汗水了。

所以,這也不難想像,一大群女生擠在一起,那個臭味大概是男生打了一下午籃球的那樣的臭味。是一種非常難以想像的程度,勸男生還是不要到搖滾區體驗迷妹的汗臭味,可能會對女生大破滅 (笑)


若說搖滾區是活死屍專區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擠死人不償命的死屍,必須說搖區真的是需要大力付出腳底板汗水體力精神耐力才能換來勉強很近的看到孩子的臉(斷句呢)。人浪真的是一波又一波,在剛開始播VCR3的時候,忽然又一波人浪,那時還想說到底有什麼好擠的,一問之下才發現我們那區有人昏倒了,還好那時在播VCR我們才有時間叫工作人員來,那個孩子都聽不到一半就被抬出去了啊。事後我都很怕下一個昏倒的會是我這個老人,應援板都拿來大力搧風,但是又好臭,一度覺得自己要被臭暈。

對了除了各種人浪,在搖A搖B的另外一個悲劇應該就是只要孩子們從主舞台走到延伸舞台的時候,轉身也就是一場混戰,實在很可怕,大概位置也會大變動,要努力卡位才能好好收看。這次演唱會遇到的大砲不多,但是光是跟一般人奮戰就有夠累了。


演唱會完之後簡單的跟朋友分享了一下感想,大致上就是:孩子們好帥,金南俊Solo太帥了!!!! 閔玧其跟金泰亨好高冷,金碩珍跟鄭號錫在B區好帥好發光,偶而晃過來的朴智旻跟忙內也好帥好可愛。除此之外,其實比較多數的記憶大概就是幹好臭,好累,我要死了,腿要斷了,諸如此類沒營養的感想。


對了,我滿喜歡他們演唱會的VCR,還算是滿用心的(雖然中間重複性有點高但反正帥氣就好)。演唱會結束之後的VCR據說每場結束出現的人都不一樣也是非常犯規啊,台灣場這次是金碩珍。然後最後的最後還有演唱會準備的花絮,搞得大家都不想散場XDDD



-

誰沒有夢想,誰沒有青春?



必須說花樣年華這個概念實在太厲害了。可能這種少年漫畫的主題就是特別容易打到我,這群少年所付出的努力跟發瘋能力也是有目共睹。雖然我的青春都結束的差不多了,但不保證下一段不會是花樣的時光。就像他們說的,花樣年華可能也是在繼續的。


-

最近釋出的WINGS Short Film,讓我終於想到了這篇文章,之前已經寫了一大半,今天終於匆匆把他稍微收尾交稿了。演唱會居然才不過三個月前,有種已經過了半年的感覺了啊!!!!

期待不久後的正規二輯囉!!!




Jessie Wu

2 則留言: